論語:智慧的語言(握可讀版)





 供貨商:BOOK4U







論語:智慧的語言(握可讀版)
《論語》是一本關於倫理道德的書,是在孔子死後,由他的弟子和再傳弟子追記孔子的言行和一些弟子的言行而編寫成書。全書分二十篇,共一萬一千多字,為儒家的經典著作。
《論語》一書,開文體發展史上「語錄體」之先河。它的語言簡潔明快,要言不煩,但又不失生動、睿智,並富有象徵性,今天的不少成語典故源於《論語》,一些經典語句至今仍活在人們的語言中。
歷史上的《論語》注疏可謂汗牛充棟,不下數百種,見仁見智。本書僅對《論語》作淺顯簡明的注釋,使一般讀者能讀懂字句,至於字句的歧義,則選取一種比較合理的解釋,或採納通說。
《論語》幾乎都是三言兩語的語錄或對話,沒有前因後果的交代,沒有理論的闡述,僅明白字句含義不一定就了解這些話的要義所在,所以書中又作了簡短的提示,但均是點到為止,不作深入闡發,意在使讀者能親身細嚼其中深意。

作者簡介

孔子

名丘,字仲尼,魯國陬邑(今山東曲阜東南)人,生於公元前551年(魯襄公二十二年)。其先是宋國人,貴族。至曾祖時遷魯,失去卿位,成為平民,孔子出身貧賤,年輕時做過管倉庫的「委吏」和主管放牧的「乘田」。但他勤奮好學,到三十歲已很有成就,並開始設館辦學,招收子弟。他一生有弟子三千,賢人七十二,貢獻很大。孔子先後在魯國任過中都宰、司空、司寇,還代理過一段時間宰相。但魯國國君昏庸,於是他帶著部分弟子周游列國,到過衛、宋、陳、蔡、楚、齊等國,終因其主張不合時宜而得不到重用。六十八歲時返魯,繼續從事教育工作,整理著述。卒於公元前479年(魯哀公十六年),享年七十二歲。

.作者:孔子、孔子弟子
.出版社:典藏閣
.系列名稱:古典文庫06
.出版日期:2005年11月22日
.頁數:608
.ISBN:9861275088






論語:智慧的語言(握可讀版)







MADALY NOKIA 2630高容量鋰電池+保護貼 | MADALY NOKIA 2760高容量鋰電池+保護貼 | 《格蘭傢飾》歐汶沙發便利套雙人座 | 《格蘭傢飾》卡蘿-紫沙發便利套雙人座 | 《格蘭傢飾》富貴圓滿-紅沙發便利套雙人座 | 【M.B.H-麗蝶花雕】DIY雙人沙發罩 | 【ADIDAS】帥氣坦克_四方圓數字電子錶〈黑黃〉 | 【CASIO 】世界大亨指針紳士錶(黑) |



cityk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